<Sound as Image, Sound as Shape> <Artist Introductions> <1st Impro Festival> <Asia meets Asia> <Clash Theatre Group>

 

聲音即興劇場︰形型聲式


聲音劇場,不是音樂劇或音樂會。
聲音是音樂,音樂是聲音。


聲音所概括的範疇比音樂廣闊,傳統標準音階結構在這裡變得不那麼重要,因為發聲創作者主要是情感的表達。情感是多麼複雜的事,某一標準結構音階未必可以隨心所欲地表達某些情感,所以很多發聲創作者不會因為傳統標準音階結構而放棄聲音創作的可能性。請想像,到世界各地都是飲到同一味道紅酒、咖啡或茶,你還會品嚐它的如何不同嗎?這並不是表示發聲家不用音階,只是他們或會傾向用自己發展出來的音階結構。即興發聲創作者會追求有關聲音的任何變化可能性。


發聲即興旨在以聲音表達當下感覺,是個人與外界即時互動及即時創作。


演出當天會由全女班鼓團以鼓樂作序。第一部份眾參與者每人各自主動提出5至6分鐘創作概念,即時埋班自由組合進行演出,約一小時。第二部份前撞劇團上場以形體發聲創作引,第二部份眾參與者進行自由參與即興演出作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