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洞.三》演員簡介

朱秀文 Chu Sau Man, Virginia


朱秀文 Chu Sau Man, Virginia


資深演員、綜合藝術工作坊導師、導演

曾於大一設計學院修讀平面設計及巴洛克美術學院修讀繪畫。

自1987年參與劇場活動,長於形體動作即興表演。

1993年開始積極於Theatre-In-Education為基礎的工作坊,接觸不同的對象,策劃有目標的戲劇工作坊。

近期參演出有《互動/旅程》(Massage/Interaction), cross-media workshops, Para/Site Art Space, 1999; 《引導睡眠》(Induced Sleep), Dare to Dream, Arts Rave Multimedia Performance/Exhibition 2000, City Festival;《果醬年代》(Jam Era);《夢難承.一、二》》(Unbearable Dreams . I, II), Hongkong-Tokyo Image Theatre Project, Clash Theatre;《故意演繹》(Impro On Inner Sotries), Clash Theatre, Asia Meets Asia 2001;《一個有關新中國的夢》。

現任展能天使兒童合唱團的形體、敲擊及劇藝工作坊導師、【齊齊來創作故事計劃】故事人、撞劇團主席。



謝偉祺 Ricky Tse


演員、行為藝藝家
後天視力退化,曾演出《伴我同行》、《等待明光》、《中國在不遠處》、《桃園驚夢》等舞台劇,是一個有才華的演員。謝偉祺最近發展行為藝術,曾應邀去台北演出行為藝術作品,得觀眾長時間的鼓掌。掌聲停息之後,前排的一個女孩還繼續鼓了十秒,引起其他觀眾再度呼應,場面十分熱烈。還得《自由時報》刊出大幅彩照,加以報道。

 

謝偉祺 Ricky Tse

 

   

曾瑞梅(Jay),攝影師,長於靜物攝影。近習「行動劇場」(Action Theatre)、「回演故事劇場」,2003年夏出席「自由文化音樂節」演出《一個失去自由的夢》。2005年為《夢難承II》隨團巡迴演出之觀察員,開始熱衷即興劇場表演。

梁兆齡(Saffron),喜歡不同型式演出,曾參與進念.二十面體《魔笛>>及《熱血BB》,1999年乙城節,電車流動劇場Ding Ding Project《私人舞會》,1999香港藝術節《打樂十八層之身體福音》,2000香港 藝術節《花天走地》最近亦參與澳門藝穗2000《綿羊仔咩歌劇》流動劇場及《故意演繹》之演出。

邱立信 (Nelson Hiu) 「撞劇團」客席樂師、演藝學院舞蹈系琴師, 於夏威夷大學修畢世界音樂,80年代來港定居,日間為CCDC及APA舞蹈鋼琴伴奏,工餘潛修即興音樂,洞簫、二胡及各式樂器。《一個關於新中國的夢》、《夢難承2》及《Hap Py Birthday》現場音樂師,最近於藝穗會開個人演奏會︰《Nelson Hiu’s world of sound》

陳偉發(Fat),結他手、音樂創作、樂器導師, 80年代中期開始組織樂隊、除了於本地演出外,曾經到過德國,日本、台灣、古巴等地演出。出版過兩張鐳射唱片,純音樂演出外,亦為不少劇場和舞蹈作曲或演奏。近期活動包括為何詩韻的獨舞 [念人魚] 作曲; 及為中英劇團的 [煉金術士] 作音響設計。此外,曾為由康樂及文化暑主辦的 Jazz up series主講一系列的爵士樂講座,《故意演繹》現場樂師。曾任香港演藝學院舞蹈系音樂講師。

   
卓新力量

香港首個由智能障礙人士自行成立的自助組織,組織成員在1992年參加一個 " People First " (譯名:以人為先) 的國際性智能障礙人士會議後,在1995年自發性組織一個自助團體。以倡導平等已任。

主要活動

【朋輩大使計劃】:傳統的觀念一般都認為,弱能人仕便必然是受助者。在【卓新力量】的成員身上,體驗到每個人均擁有各自獨特的能力。在【朋輩大使計劃】中,卓新的成員完成了一般藝術導師無法達成的任務。他們以朋輩而非導師的身份,身體力行,見証了智力的障礙不會限制他們參與社區文化活動,體現助人自助,自主自決的理念。他們從服務使用者轉變為提供服務的人,用有效的行動向社會大眾和政策制訂者証明,他們也能在社區文化發展中扮演重要的角色,對社會作出貢獻。


弱能人仕的特質和親身經歷,本身便已具有一種獨特的力量。特別對其他的弱能人仕和弱勢社群而言,這種力量更能啟發和鼓舞他們對自己的接納,從而積極面對生命的種種挑戰,發揮自己的特點。其實,如果我們的社會尊重每個個體,接納每個人都是唯一而與眾不同的獨立個體。那麼,根本就不會存在弱能人仕和弱勢社群。因為每個人都有他的優點和弱點,或許每個人都擁有不同程度的弱能。

「卓新力量」網址︰http://www.hk-cp.org

 

《黑洞.三》(香港版)

「卓新力量」派出參與演出之成員︰

鍾永健、卓行之、譚嘉敏、袁見明、黎泰耀

回首頁